烟雨花火

烟雨花火

 
   

【レオ司】无人称赞的旅程

第三篇.启程(下)
·私设有
·OOC有
·没问题?那么走吧!

 

 

     两人这天是在院内练习剑术。
  “好的,再休息两三天就可以走了!”レオ一边活动着受伤的臂膀一边高兴的对司说。
   “诶?您要走了吗?”被レオ提醒司才想起他只是暂时照顾レオ的伤势,レオ总有要走的一天。这么想着的司有些茫然地低下头。
  レオ扭头看着这个小少爷,脑内不知道思索了些什么,突然靠近司语气热烈地对他说:“我说你啊!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冒险啊?”眼中有比烈阳更耀眼的光。
  太……太近了!!!司此刻内心只有这个想法。レオ是有些大条的人,不会在意这些,但是司就不一样了!他要比一般的孩子还要细腻,对于这些当然在意的不得了。
  レオ看他这样,以为他是不愿意和他走,就退回去又说:“在这里呆着也不好嘛,和我去外面走走怎么样?你也很想去外面看看吧?虽然衣食住行不如现在,但是很有趣哦☆!何况……你也很想丢掉「小少爷」这个称号吧?”レオ边说边仰起头,到最后那对祖母绿的眸子有些危险的看着司。
  “……”迎来的是司的沉默。
  “司少爷,老爷来了。”管家出现了,如同没有看到レオ一样对司说。
  “什么……?!”司有些惶恐,父亲平时不会踏进我的院子才对……但最关键的……司转头看向レオ,面色有些犯难。
  レオ看见了司投来的眼神,显然他也听到了关于朱樱老爷要来这件事,他耸了耸肩,借着院内的桌子几步跳到房顶,随意躺下对下面的司比了个手势:“请便——”
  司沉默几秒,暗暗松了口气,对管家说:“管家爷爷把父亲请进来吧!”然后就从院内走进屋子里。
  ……
  “多余的话我也就不说了,那么就定在十天后,会有人把你送到宫里的。”
  “诶?不是说还有两个月吗!怎么……”司惊讶到忘记了礼法。
  “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朱樱老爷一声怒斥,房顶的レオ有些无聊地揪了揪头发,“身为朱樱家的孩子应该这样吗?我真是对你失望透了!”话罢便起身快步走了。
  司一个人坐在刚刚的位置,管家去送朱樱老爷,房顶的レオ也没有做出声响,时间就这么沉默地流淌。
  过了一会儿レオ翻身下来了,对司说:“你没关系……”“我永远无法成为父亲期待的那种人。”刘海的阴影将司的眼睛覆盖。
  “我会辜负父亲的期待的……”
  “我真是个没用的孩子……”
  我,真的好想去看外面的世界啊。
  “这有什么啊?”レオ无所谓地耸耸肩,“那就做个随心所欲的人好喽!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レオ看向司,“ 不如就这么和我一起去游玩吧!”
要和他走吗?司既迷茫又有些激动,像背着大人悄悄偷吃糖果的孩子一样,既激动又有些畏惧的心理交织,对那美好的东西又充满渴望……真是矛盾极了。
    “这样子真的好吗?”瞳孔中反射出来‘我想去’的意味,葡紫色的眼眸中蕴藏着星辰大海,粼粼波光在其中闪烁,星宿重组、星璇荡漾,拜托了,带我走吧!
    橙发少年撇撇嘴,也不管礼数地将小少爷拦腰抱起,收获吸声惊呼后满意地跳出墙落入墙后的草丛中,然后向着宅子西南跑去。小少爷在紧张地闭眼后,还未脱口而出责备的词汇入眼便是与宅院不同的天空。
    被抱在怀中的风并不严厉,发丝被软软地招待。入眼是湛蓝如海的天空,琼紫色的眼眸不小心混入了这纯粹的蓝,几处乳白轻轻点缀,这幅画作此刻浸入司的瞳孔深处。手指小心地抓住レオ的衣襟,这个人此刻是比日光还要耀眼的狮子,青葱的眼眸此刻是郁葱的森林……越来越期待这次的旅程了!
    口袋中有什么东西在摇摇晃晃。
    “听好了スオ,现在要去王城东南面平民市区的集市,在那里与商队的人会和后就启程去王国西部的达尔森林,不过在此之前要准备一下!”レオ边跑边说。
    “スオ?”此刻身边的风景不断在改变,贵族区的宅府也一点点远去,王都大街没有随意走动的人和马车,街中央的中央喷泉的流水声应和着鸽子咕咕的叫声,レオ的脚步踩断了此刻的乐章,哒哒的脚步声与扑腾而起的振翅声构成了阳光的乐调。
    疾步奔走的レオ回头看着,嘴角上扬,口中语句与微风交杂:“スオ,旅程要开始了哦……”

 

 

 

 

 

 

 

    宇宙无敌少……反正启程终于结束了!接下来就是要正式开始旅程了,祝他们一路顺遂吧☆!接下来是下个章题的小预告,不会出现在正文里的w


————————————————————————————
    “……嗯?你醒了啊!……我?我在看地图,今天要去的地方在达尔森林的东侧……还没有到森林的边缘,不如说还早着呢!……哈哈森林里确实不怎么能见到阳光啊!不过也会有些适合露营的地方☆!……就是这样我先出去你好好洗漱一下吧!一会儿到篝火堆那里集合。”
    向繁星祈愿,奇迹一定不会沉默!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