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花火

烟雨花火

 
   

【レオ司】无人称赞的旅程

第二篇.启程(中)
·私设有
·OOC有
·没问题?那么走吧!

 

 

    第二天早起醒来的司,在睡意朦胧的时候睁开眼睛,模模糊糊地就看到了他眼前近在咫尺的レオ。小少爷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醒来,此刻身边多了个人,没有睡醒的大脑自然是控制着身体进行本能的肘击。
    ……
    “真的十分抱歉!”
    レオ坐在床上捂着肚子,身上刚包扎好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但更加让他头疼的是现在在地下土下座的司。“……我已经说了我没有事了吧?”无奈的叹息。
    “不不不!这件事都是我的过错!请务必责骂我!”司慌张带着歉意说。
    “所以说……真的没有关系!只是普通的肘击没什么的!”
    “不!您还受着伤,我如此做法实在是太卑鄙了!”
    “这种说法说的好像你本来要报复我一样。”レオ随口一说。
    “……”司沉默不语。
    レオ嘟起嘴:“……你不会真的有这种想法吧?”レオ起身下床逼近司问,脸上写着满满的不满。而司则心虚地扭过头去,双手也挡在面前阻止レオ的靠近:“哈啊……怎么会呢……”语气颤抖,看来自己也不信。
    “真的是这样吗?”レオ质疑地问,“我的伤可是很疼的……”“那还不是您非要在我的床上睡……”司小声地嘟囔,但是巧妙地被レオ听到了。
    レオ不满地说:“哈啊?你的意思是怪我咯?”
    “难道不怪您吗?”
    “为什么要怪我啊!”
    “您要是不偷偷跑到我的床上的话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吧?何况是昨晚已经商量好的您睡在地下的床铺。”
    “你这个小少爷就真的让我这个受伤的人睡在地下吗?再说了谁和你商量好了!”
    “您、您怎么能不讲理呢?”
    “我哪里不讲理?”
    “您哪里都很不讲理!”
    “明明是你这个小鬼事情太多吧!!!”
    “是您很过分!!!”
    “哼!”两人又同时扭过头。
    这次将两人诡异气氛打破的依旧是管家,他敲了敲门,说道:“少爷,早餐帮您放在门口了。”说完就走了。
    “要不要吃饭!”司扭过头问レオ,“吃啊!”
    两人简单地洗漱后就开始用餐了,早饭是正经的日式早餐,两人坐在刚刚支起来的桌子边相顾无言。通往庭院的门此刻是打开的,清晨的凉意和鸟鸣声传进房间内,司不经意地看了一眼外面,又默默地把头扭回来继续吃饭。
    没办法逃离这里吧……
    “哦?你想去外面吗?”レオ一边吃一边问司。
    “……不,父亲说过,外面的世界不适合我,我也不是特别想出去。”司低着头回复,看不见他此刻的表情。
    レオ自讨没趣地耸耸肩,边吃着手中的粥边说:“外面的世界很棒哦,见过一次的话绝对会忘不了的。”
    “还没听您说是为什么掉入我的庭院呢?”司抬头这么问道,他试图抛开这个话题。
    “啊……这个……是有原因的……”レオ支支吾吾地说,一只手还放下了手中的东西搔了搔头,“如果我说我是走路走得好好的突然被人打了一棒然后被扔到这里你信吗?”
    “……”司质疑的眼神。
    “哈哈……”レオ干笑,“好了,其实我是一个吟游歌者。”レオ开始严肃起来了,司也认真听起来。
    “我的理想是让我的歌声、我的故事传遍整个国家!我游历过很多个地方,也见过很多人、经历过很多事,我将这些作为我吟唱的inspiration,我想把这些事情这些人唱给我所有遇到的人听……希望他们也可以感受到我的喜悦、哀痛、欣喜或是悲伤。
    我喜欢远茂的高山,我喜欢湍急的山泉,我喜欢寂静的树林,我喜欢喧嚷的人群。我喜欢骄阳照耀的每一个地方,也喜欢繁星布满的整片夜空,我希望我可以将我的汗水浸透我所踏过的每一块土地,我希望我可以被诗人所颂扬!
    可是啊……我真的是……很没用啊……”
    司觉得此刻的レオ如同一只被击败的狮子,骄傲被现实磨去棱角,整个人散发的,不是耀眼的光而是奄奄一息的、如同残焰一般的颓废的色彩,本应富有生机的眸子此刻只闪烁痛苦与失望的情绪。司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レオ,但是他觉得,如果这时候不做些什么的话就连那微弱的色彩也会被抹掉的。
    于是司站起身走到レオ的面前,有些难为情地摸了摸レオ的头,开口:“我并不是很会安慰人,但是如果现在不安慰您的话,您会很难过吧?”
レオ有点吃惊地抬起头,笑了笑:“怎么会……”“会的!”司打断他的话,“您很难过!”
    “我不知道您经历了什么,也不了解您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您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人。请不要放弃您的理想,它很伟大,伟大的事情都会成功的,请坚信!”
    少年葡紫色的瞳孔中向レオ传递的,是坚定。酒红深邃的发,姣好白皙的面颊,如紫水晶般的眸子,这是レオ第一次正式地观察司,才发现这个小少爷也不是娇生惯养、不经世事的人。
    レオ轻笑,拍掉司的手说:“什么嘛,居然要一个小鬼来安慰我。”司被拍得有些疼,揉着手腕嘟囔:“安慰你还要打我……”“不过——”レオ又开口,“谢谢你了。”
    第一次有人对我说,你现在很难过吧。
    是啊,我很难过……可是又该对谁说呢?
    ……
    俩人将碗筷收拾了以后,司就要开始练习书法了,而レオ似乎变成了一个闲人,只能坐在旁边看着司写字。发现自己很无聊的レオ就开始讲述自己外出探险的故事,有的时候是讲述出来的,有的时候是通过吟唱的形式唱出来的,司就在レオ所描述的世界里穿梭,每听一次,就增加一分对外面的世界的渴望。
    而下午,一般是司练习剑术,这时候,レオ就会指点一下司,即使是一点也足以让司有深刻的感悟。
    不愧总是出去冒险啊!司擦着汗这么想。
    ……
    转眼,半个月过去了,レオ身上的伤也好了大半,而俩人的感情也如同老友一般浓厚了。

————————————————————————————
告白我都想好了!可是离那里还要好久……
启程其实就是梳理一下情绪……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