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花火

烟雨花火

 
   

【レオ司】倾泻的梦

·睡前故事
·ooc慎入





这是个光怪陆离的人间,鲜明于人世的不仅有人类,还有妖。这是个璀璨的世界,这是个危险的世界。

夜,司独自坐在院里赤红的走廊上。院内静谧,圆满的月朦胧在群星之间,没有星河与星璇勾勒的夜有些仓惶。月色如水侵染每一块土地,把司也融合了。

小少爷、小少爷,你为什么不睡呢?这个世界的夜晚可是很危险的。

司这两天总是失眠,虽然他十分乐意坠入梦境。梦总是给他一种感觉,不同于白日里总要装作笑着,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纯粹的快乐。

以及梦里,穿着绫罗绸缎华丽和服的狐妖背对着司,司感觉自己在说什么又没有声音。华服男子侧过脸来,苍绿色的眼眸散发着奇异的光泽,他伸展出手臂,手中的和扇缓缓上升,到天上的圆盘那里。狐妖,要起舞了。

司没有记得梦里是否听到了什么,但他确实被旖丽狐妖魅惑住了双眼。有什么祭祀一样,狐妖身边飘摇着钴蓝发光的花瓣。在月色下,这幅画面更加斑斓瑰丽。

少年的梦醒了,睁眼满目皆是琉璃瓦。

司抬眼,又看到了月。不似骄阳的强势霸道,月光有水一样的温柔,抚在身上的光也是软软的。云罅朦胧了月,不安稳的夜再度被渲染,今宵虽非云雨,却是阴阳不衡。

远处不知是不是祭奠,荧荧灯火在天边阑珊,如此夜晚,凶多吉少。司阖眼,等他再睁眼时,面前已经有了一只漂浮在空中绮丽的狐妖。

“汝。”

司仿若看到了古语字符漂浮空中,散发着幽幽的蓝光。

“起。”

随后司也漂浮起来,白狩衣在墨黑的夜里意外招摇。司被一股无形的力推到狐妖身边,他又近距离看到了他魂牵梦萦的翠绿眼眸。

“吾名月永レオ,汝之名?”

“晚辈朱樱司……”

狐妖点了点头靠在了司的脖颈处,淡淡的清香环绕着他们。

“终于找到了。”
—————
夜晚是很危险的,晚安🌙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