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花火

烟雨花火

 
   

【レオ司】在夏日里被遗弃的花束

·睡前故(duan)事(da)
·ooc慎入




在夏日的热忱里会有哪种花开放呢?对于花店来说哪种花在这个季节都有花期。

夏蝉鸣叫聒噪,头顶高悬的太阳让汗水沿着帽檐又贴紧额头流下来,但司没有在意。此刻他正抱着一束不知名的花束走在炎炎的路上。

热气蒸腾扑在裸露的皮肤上,只穿了短裤短袖的司有些后悔。即便做好了防晒措施和心理准备,但是现实对他的冲击远远超过了所想最后的结果。

好热啊!

高温的作用下,前路似乎开始扭曲。笔直的道路变成了弯曲又高低不平的小丘,时不时还要晃动着。泪水偶尔模糊眼眶,懒得动手甩了甩头发现头更加晕,阳光下暴晒的景物有了奇怪的色泽又转眼消失。

司握着手里的花束,这是店里一位客人点的。老板亲自为这位客人插的花,然后让平时最认真负责的司送过去……很重要的客人啊!司这么想。

早知道天气这么热就带一瓶冰镇水出来了。现在说什么都有些晚,司握了握帽檐,加紧向前走去。

道路的尽头是一座古朴的宅子,宅子上写了“月永”,司看到后瞧了瞧门。

“您好,我是花店来送您花的!”司高声喊道,但是门内没有什么动静。

司等了一分钟又敲了两下门,还是没人回应。司开始怀疑这户人家是耍自己和老板。

但是不能走啊!司想着,他脑海里不自觉地浮现出一张笑脸,帅气又可爱。

笑脸主人的头发没有骄阳的浓烈,虽说是黄昏编织但却比骄阳温柔。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虎牙,配上沉淀森林的眼眸会让人情不自禁地跟着笑起来。

往往这时候,那个人总是会夸赞司:“哇!你笑起来很好看嘛☆〜”司才知道,原来自己总是不自觉地跟他笑啊。

这是种什么感觉呢?会在人群中不经意地寻找他,渐渐地发现自己的世界里似乎都是他。是他稚气的语言和让人捉摸不透的衣角,是黄昏的末梢和不离身的马克笔音符。

是什么感觉呢?是喜欢啊。

是喜欢吗?司突然有些害羞,自己一直以来是这么看着他的啊!好开心、又好难过。

这份感情深藏心底,司也没有刻意追求可行性,时间就这么过去,直到那个人在夏日里不再来花店。

想到这里,司的胸口有点闷闷的。他又敲了敲门。

这次门里终于有脚步声了!很急,像是人跑过来的声音。司意识到这一点后,就向旁边退了一步。

门开了,是司这两天萦绕于心的人。

“你好我……”

“啊!不要说出来!夏天真的是太热情了不是吗?谢谢你送花过来,但我要把它送给你——三色堇,收下吧?”

有些小心翼翼的语气,带着不确定看向司。

司想了想,把花束放在了脚边,然后微微倾身吻上了那人的唇角:“月永先生,我喜欢你。”

三色堇的花语是:请想念我。司想,真是遗憾,想念太辛苦了,所以我还是想天天看到你。

被遗弃的花束在宅外继续受着烈日的炙烤。

---------
发生了一点事情。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