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花火

烟雨花火

 
   

【レオ司】无人称赞的旅程

第四篇.向繁星祈愿
·私设有
·OOC有
·没问题?那么走吧!

 

 

 

    集市。

    街两边商贩的吆喝声此起彼伏,レオ拉着司的手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陌生人交谈的话语、远处孩童打闹的欢笑、街上很别致的蛋糕店、以及在前面开路的人耀眼的发……这些都让司有些应接不暇。

    毫无疑问,小少爷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新鲜的东西——不同于院中的一切。这一切是多么的新奇!无论是初歇的雨腥和着尘土弥散空中还是面包坊里甜甜的麦芽香在阳光下恣意,对于司来说,这都值得让他兴奋。

    走在前面的レオ想对司说小心点,但他微微一转头就看到了小少爷就和幼小的孩子一样观察着外面的世界,手却紧紧地交握好像怕走丢一样。

    到这里也就没有危险了,让他好好看看吧?レオ这么想着扭回头,又攥紧了身后少年的手。

    喂、喂!你眼里的星星露出来啦!

    又走了一会儿,レオ带着司在一家旅店前停下来了。

    “这里住着之前和我一起旅行的旅人,算算时间也差不多是再次出行的日子了。”レオ看了看旅店的招牌,转过头来对司说。但后者显然没有从喧嚷中回过神来,还有些恍惚地看着四周。

    于是……レオ想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他悄悄地趴在司的耳边,然后突然间大喊:“スオ☆——!”

    “是、是……?!”司显然被吓到了,分贝不自觉提高且声音有些颤抖。

    “哈哈哈——反应很有趣嘛☆!”レオ没有负罪感地笑出来,语气倒真的像表扬司一样。

    看着他笑得如此开心,司很生气:“您、您真是太过分了!!!”

    “为什么我会过分嘛、你那副表情真的很有趣嘛!030”

    “怎么会有趣,您是以戏弄我为乐吗?”

    “啊、被发现了☆~!”

    “所以说您真是太过分了!!!”

    司赌气地转过身去,但又听到レオ说:“好啦,不要闹啦!快点进去吧,有人在等我们。”于是还是跟他一起进去了。

    旅店内。

    廉价酒精弥散在人之间,玻璃杯碰撞的声音悦耳。服务生游走在嘈杂的大厅里,脸上挂着职业微笑。许多冒险者聚在一起,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一起放声大笑,不多时又发出咒骂声……

    没有等司观察完,レオ就带着他走向了角落。

    “啊,月永君到了!”“月永你这次很慢嘛!”

    “哇!抱歉抱歉、久等啦!”

    “差不多可以起行了,月永有要多准备的吗?还是老样子?”

    “哈哈哈就那么办吧,对了……”

    レオ迅速融入进去并熟练地交谈着。

    “咦,第一次见到的孩子呢……”“我看看我看看!……这不是超级可爱吗!”“月永君你带来的吗?”司被几位女性包围着。

    正在忙碌的レオ听到这边的呼喊,转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嗯,我(带来)的人,你们不许对他出手哦☆!”

    “哇哦~~!”“这样的月永君还是第一次见呢。”“看起来心情超级好啊!”“那么……”几个女人集体回头,“你叫什么呢?”

    “诶、诶……”见她们扭过头来,司整理了一下思绪,“鄙人朱樱司、初次见面!”

    “嗯……很可爱嘛!我是爱子,就叫你……司君吧!那么请多关注咯司君~”

    “是!今后也请多多指教!”

    “喂!那边的,准备准备要出发了!”旅店门口有人打着招呼。

    レオ走到司的身边,对他说:“好了,我们走吧!”随后将手伸到他面前,司犹豫了一下,还是握住了レオ的手。两人一起向外走去。

    “对了,这个……”レオ从包裹里掏出一件东西,随后展开披在司的身上。“这是我专门让人准备的,把帽子戴起来出城的时候也不会有人注意你的!”

    “为什么会有人注意我?”司有点疑惑地问。

    “因为啊……”レオ故意拖长语调,“有谁会穿着一看就价值不菲的缎面和服出城探险呢?”

    思之至此,司涨红了脸,嘴微微张开又合住,反复多次,最后问出:“您、您有多余的衣着吗……”两人身形差不多,衣服应该合身。

    “哈哈哈哈☆——等到城外,我们这些人要重新换衣服的,已经给你准备了哦!”

    司听了后稍微有些安心,但是脸还是红红的。肯定是……肯定是太热的原因!

    一行人很快出城,找了一间木屋就开始换衣服了。レオ为司准备的是和自己一样翠绿的衣服,装备是一把佩剑,而レオ自己的是一副弓。

    等到众人都换好衣服,已经是傍晚黄昏了。

    “好——我们往前赶一赶路,在达尔森林边缘的边缘,旅行者的营地那里扎营!可以吗?”レオ看到所有人换好衣服,这么喊到。

    “没问题!”

    众人出发。

    レオ和司一起走在队伍的中间位置,而司总是频频地看向レオ。

    “好啦好啦!你有什么想问的?”レオ注意到了司的眼神。“那就冒昧了,您……”司组织着语言,“您是队伍里的……嗯……leader吗?”

    “算是吧。”レオ回答,“一开始只是一个人不可以出城,所以随便和一些看起来很老实的人组建了旅团一起出行。后来,人就越来越多了。”

    “好厉害……”司赞叹。

    “嘛……”レオ的表情有些牵强,突然他将手指向司那边的天空,“快看!是启明星!”果不其然,司转过头去。

    青紫的天边镌刻着夕烧雕琢的云边,黑夜已经悄不声息地渐染穹裂、带着绚彩夺目的星河。远空的星子如钻,咫尺又天涯,却不小心坠入少年的眼眸。

    明天,一定会是个好天气。


————————————————————
    感觉消失了好久……抱歉大家!
    最近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或者是码文都很忙,这篇的建档日期是2月8日但是现在才……咳!
    马上暑假啦!应该会有很多时间,但是在此之前大概是没时间了。
    总之下次更新再见啦!
    我爱你☆~!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