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花火

烟雨花火

 
   

【レオ司】三月雨(一)

   天空中飘着丝丝缕缕的雨线,即使已经是春天但还是会感到有些冷。窗外本应盛开的樱花却不小心洒落了满地,那娇嫩的瓣叶上沾染了昨夜风雨后的痕迹,哀叹着地面上冰冷的水。
  “真是令人难过啊,这大好的樱花……”
    如同这弱小又柔嫩的花朵一样,拥有醉人心脾般酒红发色的少年——朱樱司此刻正躺在窗内的病房里。
  司是醒着的,他十分清醒地感受着身体里巨大的疼痛,感受着缓缓流入体内冰冷的液体慢慢溶解在温热的血液里,感受着即使空调开了暖风但却异常冰冷的体温。
  “……”
  房门开启的声音,司扭头看去,原本黯淡死寂的眼眸一瞬间散发出耀眼的光彩,唇角轻启,语调忍不住上升:“leader……!”
  “スオ我来看你了哦☆——!”司看着レオ推开病房的门,带着他那特有的语调走到病床边上,难得安静地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
レオ还是和以前一样,如同丛林般翠绿的眸子既孕育生机却也暗藏危机,睫毛轻巧的盖出一片阴影,与未被浸染的翠绿形成一幅绝妙的画卷。发丝沾染着晨露,水珠折射出的光线让他整个人如同一个发光体,夺目却不可接近……像极了那丛林中的王者——一只蓄势待发的狮子,他正有意无意地巡视着周围,只待适合心意的猎物然后一击拿下。
  尽管如此,レオ看向司的眼光总是温柔、纯粹的,像是看着珍爱的至宝,忍不住去触碰却又停在只手可得的位置,让人耐人寻味。如今躺在病床上的司更是惹得レオ对他的关切……这么说似乎很不妥,但是事实确是如此。
    “今天怎么样?”レオ问道,“如同往常一样leader……”司支起笑容回答到,一个有些病弱、惨淡与苍白的笑容被勾勒在少年俊美的脸上,如同傍晚的落日没有层云的点缀,黄昏的孤燥与无事的寂寥相交杂,明明只是位少年却又流露出不符年龄的表情。
    レオ静静看着这个可谓拯救他的少年,本应朝气蓬勃的年龄,本应绽放自己的才能,本应并肩共战的身姿……被突如其来的疾病所束缚、纠缠、折磨。
    如果说以前的スオ是一盅新酒,清澈、热情、入口甘甜但是回味无穷,那么现在的他则是经历过烈火的提炼,将稚嫩与老成熔炼,入口苦涩回味刚烈,只有一口却可以使你牢记这份滋味。
    “スオ我……”“月永君要赶去下个通告了哦!”正当レオ想说些什么,制作人在门外呼喊他打断了他。病房一瞬间陷入了沉默,司和レオ似乎都碍于尴尬没有开口。
    “スオ我去和制作人说一下把行程推了。”レオ打破寂静开口到,“等一下leader!请不要推辞行程!咳、咳咳……”司叫住已经转身的レオ时突然大声咳嗽,但是手里还是紧握着レオ的衣摆。
      闻声レオ赶紧转过身,心疼地一只手扶着司,另一只手去上下抚摸他的背,说道:“我放不下你,就算是inspiration此刻也没你重要,何况是无趣的日程!”“但是leader也很热爱idol这份工作吧,甚至超越了我对这份work的热爱。”
      被戳中心事的レオ只是默不作声地将死小心翼翼地扶好,轻轻地将司放到床上,正当他想酝酿些理由留下来时,司又开口了:“leader,请不要任性了,我真的没有那么娇弱……请大步向前走吧,带着我的那份expect与未曾与你并肩战斗的征程,带着我这份沉重的感情前进吧,leader。”
      近乎于哀求的语气,レオ深呼吸着看着面前的少年,即使被痛苦折磨,他眼中的星辰从未泯灭。レオ沉默片刻,撩起司额头上发丝,轻轻在上面落下一吻,然后大步走出门外,去和制作人核对接下来的日程。
      在レオ走出门的那一段时间,司是笑着的,他笑着看着他的leader走出门,也就是于此同时,他开始剧烈咳嗽,医护人员如同预备好一般鱼贯而入,在司的手臂与身体上安插各种仪器。仪器表冰冷的响着。
    “朱樱少爷,请伸出你的手。”医生面不改色地说,司颤抖着伸出手,医生在他略显惨白的手臂上抽取了一管又一管的血液,浓厚的、深沉的。
病房内没有一个人说话,过了好一会,司问道:
    “抱歉……请问我还有多久会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风清奇,下一篇可能会恢复(?),各位凑合着看吧……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