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花火

烟雨花火

 
   

文学家的恋情 4

·剧情纯属虚构




拨开两座旧宅旁浓密的树枝与树叶,会看到隐谧的阳光,山田的宅子也悄不声息地显露出来。没有修整得很整齐的灌木丛,后庭就这么裸露在阳光下,倒是因为树木的高大而形成了一层翠绿的屏障。

中岛注意到,屋前的石阶上蔓延着不规则的青苔,破旧的屋瓦,陈旧感十足的木屋,以及悄不声息的静谧。这一切,都与中岛面前这位长相极美而华丽的人不相配极了。

“请进来吧。”山田对中岛说。

中岛随着山田进入那座古朴的宅子,他抚上门框,感受到了来自光阴的馈赠。既非光滑细腻,也不刺手,是一种吸收万物之得的温润感。

山田让中岛坐在矮桌前,自己则去准备茶点。

点心是御口堂的樱花羊羹,茶叶是普通煎茶,但仍需山田烹制。思及,山田将茶具整套搬到了招待中岛的房间。

中岛看见他把茶具端了过来有点惊讶,但这股惊讶很快被山田的动作压下去了。

烹制煎茶,虽不像打抹茶那般姿态飘渺,但也要求茶师动作优雅、举止端庄地完成。

清澈的水缓缓流动,从温润的壶口滑向磨砂茶壶内。掠过滤网,带有蒸汽的水亲密接触茶叶,有了热水的浸渍,新茶的香气此时充盈鼻腔。

山田用他纤细的手握住茶壶,拿着滤网又开始洗茶烫茶具。等了一会儿,才开始正式的烹茶。

中岛全程盯着他看。茶香虽说没有自家的香盈,但此时配着眼前桌子上樱色的羊羹和这座安逸的宅子,也别有一番滋味。

不一会儿,山田双手捧茶站起身,小步走到中岛面前,又跪了下来,才将茶杯奉给中岛。中岛自然是双手接下。

转了三转,中岛饮了一口,发现手中的茶意外地香。苦涩先侵略舌尖,随即蔓延口腔。茶水送下,口中又留有苦尽甘来的滋味,味蕾沉湎于茶叶的甘味中。

“好茶!”中岛没控制住自己忍不住赞赏,此时他的眼里也闪烁着光萤。

山田见他这样松了口气,随即展开笑颜:“您喜欢就好!”

中岛听到他的敬语又有些头大,他放下茶杯转头看向山田:“山田君,你能不能不要对我使用敬语了?”

“……”山田式沉默。

“……”中岛式投降,“好吧好吧!是我唐突了。但是我可以称你为「yama」吗?”中岛有些期待地看着山田。

山田沉默,半晌开口:“第一次撞到你时,我以为你会是个很在意这些的人。”山田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以及……对方晴朗的声音。

中岛听了有些不明所以,两人第一次见面是他在逃课的时候,在那个地方他可能不由自主地带上了敬语口癖……但是他真的一点都不喜欢这些!

以及山田说这句话是否了自己的提议吗?中岛心里有些委屈,也在脸上表现出来了。

山田见他这样,噗嗤一下笑出声来,随后边站起来边对他说:“你请便。”随后走出了房间。

山田回来时,手中拿着一把伞和一个纸包。

“前几日的伞,真的十分感谢!”山田跪坐在中岛对面将伞递过去,中岛接下。紧接着山田把纸包递过去:“这是答谢礼,请收下。礼品鄙陋,请海涵!”

中岛犹豫了,但还是接了下来。“不、是我的过错,明明说是把伞送给你,现在却向你索要回来……”

“是很重要的伞吧?”山田温润的声音打断中岛,中岛明显一愣,下意识地就点了一下头。

“重要的事物不要轻易松手啊……”山田低下头,握了握茶杯。

而中岛则想,诶?明明只是把伞怎么好像话题升华了一下?

屋外,风微漾。


———————————
……哈啊、写得最快的一章大概!

小时候我爹教我怎么泡茶,当时不好好听贪玩,他生气就不教我了!现在就、全忘呢!……还是煮红茶简单(小声嘀咕)

我的心情如同岛哥:咋回事啊?好像扯到深奥的话题了???

我、想吃羊羹了(¯﹃¯)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