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花火

烟雨花火

 
   

文学家的恋情 3

·剧情纯属虚构
-「他是梅雨季阴沉天里的一道绮丽的光。划破霭霭的云,带着破晓的震撼,照亮这昏沉的世界和无穷。」



“中岛先生敬启:

承蒙几日前的关照。

初次通信尤显唐突。鄙人山田,几日前于纸铺前您送予鄙人的伞,对此甚是感激。

为表示感谢,并附此书作谢礼。

于此问候。

山田凉介书”



山田凉介对于声音十分敏感,具体表现在他现在出来买点心的时候,又听到了几天前他买纸时那道清朗的声音。

无论听几次,那个声音还是让人心生喜爱。山田这么想着,扭回头向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去。

若说文学家,对于美总是有种异于常人的感觉。现在的世界是阴灰色,街上的人也没有什么亮眼的色泽,但是中岛却不一样,就像云雨即来时最后一抹阳光,明亮又清澈。

他挥开沉闷的云雾,干净的脸上带着澄澈的微笑向山田走来。每走一步,就带着一道春光,走向山田荒芜又阴翳的土地。

“你好。”山田听到对方轻声地问候。

“贵安。”山田从排糕点的队伍中退出来。文学家的措辞总是有些谨慎。

中岛有些吃惊地“诶”了一声,随后略显尴尬地说:“请不用这么拘谨……”

两人就此陷入了沉默。

所以现在这种状况才更尴尬吧?山田这么想着,为了缓解气氛,他对中岛说:“几日前的事甚是感谢!只是那伞太过华贵,您可否等鄙人去来交还?”

这一连串的敬词让中岛瞬间有些失落,转念想到那把伞的含义,觉得放在别人家也实属不妥,于是脱口而出:“我和你一起去取吧!”

等到看到对面那位极美的人诧异的眼神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到底说了点什么。但是后悔也来不及了,因为山田回复了他:

“好。”

两人缓缓开始向山田家走去。也许中岛一开始还会后悔自己随口而来的话语,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觉得当时的自己也许没错。

首先,中岛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在和一位美人走在一起。山田的头总是微微低下,眼睑微微垂下,眼里无波的水光总让人觉得他含情脉脉,但又如初春时节的湖面那样平静微漾……真是位美人啊!

这位美人的身形也极为优美,就像中岛见到的从中国带回来的画卷上的人一样。他看起来单薄又柔软,发丝软软地贴在脖颈,属于他的线条是轻柔的风。

中岛承认,他有些被迷住了。

“那个……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来自中岛的问话。

“您可以称我为山田、山田凉介。”山田不知道自己的回答是否得体,但他觉得对方可能并没有在意,因为对方随即接了一句:“你能不能……我的意思是,咱们的年龄也许并没有产生差距。”

为什么要用小心翼翼的语气对我说?山田点头回复的同时在想。

很快,两人走到了山田家前的大坡。

中岛看了看沿路的风景,发现这里他并不熟悉。他从小从这座镇子长大,虽说家教严格,但他也没少溜出来玩。他自认走了很多地方,但是他没有来过这里,这让他有些疑惑。

山田没有理会他的疑惑,沉默着继续向前走着。中岛没有把心中的疑惑发问出来,也跟了上去。

在中岛感叹这个坡又抖又长时,山田从半中间拦住了他,随后领他到几棵极高且浓密的树旁。当然,周围也全是蓬勃的树。

中岛看着走在前面引路回头看了一眼的山田,紧忙追了过去。

这给他一种感觉,他好似踏进了静谧之物的领域。


——————
真不容易啊……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