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花火

烟雨花火

 
   

leo司 贝加尔湖畔

这人真的挂我哦!!!谁和你说好啦!

辞长玦.:

#贝加尔湖畔##leo司#
短打
跟歌似乎没啥关系。
ooc有


“你清澈又神秘,像贝加尔湖畔。”


天光云影掠过的贝加尔湖,像是容纳了另一片天。偶然湖面有飞鸟暂伫,泛起一层层水纹,把那个虚构的天打碎成无数碎片。湖畔游人如织,笑语不绝。


司背着重重的行囊,像一只新生的鸟儿一般左顾右盼,打量着面前从未见过的景色。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背着家里偷偷跑出来,其难度不亚于越狱,第一次独自出国旅游无比兴奋。 以至于他连天气预报都忘了看。


乌云一眨眼的功夫就涌上来了,雨点也开始落了,叽叽喳喳的游人们也都分分钻进帐篷里。司还在翻自己的包裹,几乎快要整个倒出来了还是没有找到帐篷,他急得快哭出来了,衬衫被雨打湿湿嗒嗒地黏在他身上,寒意冻得他哆哆嗦嗦。


湖边隐约还有一个人影,司将希望寄托在他身上。


橙发的少年还在专注地写着乐谱,无视越下越大的雨滴,直到雨打在他的纸上他才收手。抬头随意抹了抹脸上的雨水,看见一旁湿透的司。“那边的!你怎么还站在这儿啊,跟我进帐篷!”


萍水相逢却顺理成章。


小小的帐篷里,两个人点燃油灯,明亮的一束火光在玻璃灯罩里跳跃着,驱散了帐篷里这一方湿冷漆黑的夜。司松了一口气,一旁的月永雷欧听到却笑了出来,“只是下雨的夜里在外面露宿一晚上,suo你用不着这么紧张~来,笑一个,呜啾☆”


那人的笑容温暖明亮得像光,像灯火,司忍不住想要触碰。


密密匝匝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帐篷上,呼呼的风似乎要掀翻帐篷的钢骨架,然而司却不再感到恐惧。帐篷将风雨隔开,内里自成一个世界。两个人面对面地沉默着,一种情绪在悄悄的酝酿。从家里偷偷跑出来到在贝加尔湖畔旅游,再到和陌生人同住在一个帐篷里,司回想这一天的经历,生命第一次这样的不真切,如同一个绮丽甜美的梦境,于是他的嘴角微微上扬。


“suo想听听我在巴黎的经历吗☆”没等对方开口,他自顾说下去。“那也是雨天呢,我的钱花光了,于是那一晚我就睡在桥洞底下☆”司无法想象那一晚会有多糟糕,少年描述的语气却是轻描淡写。面前的这个人,似乎不曾畏惧最基本的物质上问题,可他拥有最多的,也恰恰是物质。


那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啊——简单却又难以捉摸,连他的名字都像个字谜。司在心里轻念“月永雷欧,月永雷欧。”


那双狡黠的翠绿色眸子含着笑,盯着他不放,似乎要把他盯出一个洞来。司避开雷欧的目光心虚地怕被他看穿。“其实桥洞里也没有那么糟啦,人类总喜欢夸大已有的现实,用他们自己的想象填满☆”司沉默了,试探性地问道,“月永先生...是去旅游?”“哇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啊!是去寻找inspiration哦”


橙发少年的神情里有灯火的颜色,外面的风雨声,司都听不见。


“我们流连忘返,在贝加尔湖畔。”


tbc.



————————————————————————————


@烟雨花火  就是这个人 说好了一天一篇粮呢 啧。 挂她

2017-07-25 21 /  转载自:lili.   leo司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