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花火

烟雨花火

 
   

【レオ司】Gravity

·睡前故事
·ooc慎入




司睁开眼,透过有机头盔看到的,是一片璀璨的苍穹。

十几万光年外的星体散发的光历经漫长旅程,映入少年瞳孔变成绮丽的色泽。未知星座在招摇,缓缓转身从绚丽稠密的星云望尽如同用秘银编织的网一样的星河,最后看到身后那个熟悉又陌生的球体。

如同被薄雾笼罩,金黄的网在泛紫的大地上蔓延,海湾的海边上隐隐透露着颜色交融的翡绿。云一点点地点缀着,渐渐染上了地面的烟火。太阳光线直射的地方,是最让人心醉的景色。

司没有说出话来,他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他第一次见到如此宏伟的景象,无论是眼睛可以承受的色泽还是心灵深处可以承受的认知范围,都在接受着冲击。

“スオ、スオ?可以听到吗?”

耳麦里传来月永的声音,司才想到应该给地面控制中心通讯。

“是的,我已经顺利出来了!请不用担心。”

“哼哼♪~很好,那么眼前的景色如何?”

司明白,这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非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marvelous !我已经没有词汇可以来描述了。”

司听到了那边传来一阵低低的轻笑,随后熟悉的声音又开口:“好好记住这幅景象,等到你回来,我会向你讨要它的。”

语音中断了,司红着脸小声呢喃着“好的”。接下来要进行舱外作业了。

“♪~”突然,司听到了一阵曲调。

“G.C.?”司有些惊讶地问道,这个时间月永应该已经不在控制中心才对。

“安静一点哦♪~接下来是宇宙放送时间☆”

磅礴的乐曲入耳,如同凉爽清新的风扑面而来,又像畅游宇宙那样的恣意。司在乐曲中想象着自己脱去宇航服,穿梭在暗物质中,在星云里流转,加速前往下个星域。

“leader……”司开口。

“嗯?”耳麦的电流让月永的声音有些温柔的沙哑。

“我突然想到之前看到的诗歌,可能非常适合现在。”

“说说看?”

“『今后的日子,我的头发越来越少,我为你写的句子越来越少,我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但世界永恒,星辰常在,苍穹不老。』”

司一口气读完,月永安静地听着。

听完前一段,月永知道了司的意思,轻轻地笑了:“宇宙人先生,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我爱你。”

司听到月永这么说。



———————
我把星空写给你,「愿你的眼中只见漫天星光,一如往昔,澄澈无漾」。
月永最后本来不想写这么ooc,但是、但是……抱歉!还是求评论,爱你,晚安⭐️
诗句是莱特昂·布兰朵的《不老苍穹》,下面贴上原诗。


今后的日子 
我的头发越来越少 
我写给你的句子越来越少 
我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 
但世界永恒 
星辰常在 
苍穹不老 
最后的日子 
我抱起你会很难 
我看清你会很难 
我记起你会很难 
但此心至诚 
百年不变 
千岁未寒

 
 
评论(7)
 
 
热度(40)